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雷锋见行动,通信特色志愿服务暖人心
新湖南 • 动态
2023-02-22 20:04:35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芳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下载这个国家反诈APP,守护好咱们的养老钱。”近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在长沙市天心区涂新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PPT的教学方式直观地讲解智能手机基本的和常用的功能,实践现场,学子们耐心地一对一的教现场的老年人们如何与家人朋友视频通话、添加好友、下载应用APP,帮助老年人更好融入信息化社会。同时,志愿者们还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协助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他们的识诈防骗能力。

据悉,湖南邮电职院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项目与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打造具有通信特色的校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共建共享、共同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走深走实。该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开展“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实践、“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年均20余场,参与人数累计超1万人次,学院注册志愿者人数达3000余名。2022年,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智慧乡村”“教育关爱”等方面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团队,其中“赴湘西州龙山县关于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的社会实践调研团”获国家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称号,成为国字号的志愿服务重点团队。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