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科技特派员开设“田间课堂”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2-20 20:47:49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向卫华)今天,古丈县科技特派员张夏带着满满一车有机肥,来到古丈县岩头寨镇鲇溪村,教农民育苗备耕。今年开春以来,古丈县组织134名省派、州派和县派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古丈县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备耕。通讯员 摄)  

“在播种春蔬菜种子和移栽春蔬菜幼苗前,都要及时进行土壤消毒,以消灭潜伏在土壤中的病菌,减少病害发生。”2月19日,在古丈县红石林镇龙天坪村蔬菜大棚基地,县科技特派员刘志才给10多位菜农讲解蔬菜种植知识。像这样的“田间课堂”,今天开春以来,刘志才已办5期。

(科技特派员张敏指导村民种植羊肚菌。通讯员 摄)

茶产业是古丈县支柱产业之一。有“古丈茶王”之称的科技特派员向春辉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走村串户,教茶农修整茶园、做好管培,为春茶生产做准备。

“组织科技特派员通过开设‘田间课堂’,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技术指导服务。”古丈县副县长(挂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王佩之说,目前,由科技特派员为主的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举办了粮食种植技术、油茶春季培管等培训班,培训500余人次。

作者:奉永成

责编:彭雅惠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