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3门课程获国家级荣誉,为湖南机电职院点赞
新湖南 • 动态
2023-02-20 18:30:03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通讯员 冉成科 全媒体记者 余蓉)日前,教育部公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黄亚宇教授主持的《经济法》、信息工程学院郝丽波副教授主持的《APP应用程序开发》、机械工程学院燕峰副教授主持的《数控车床编程与加工》等三门课程入选。

  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旨在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计划在2022年、2023年分两年遴选不少于2000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法》团队课程设计科学,教学目标清晰,数字化教学资源丰富,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积极有效。《数控车床编程与加工》以引导学生树立崇尚技术、严谨细致、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为主线,融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APP应用程序开发》课程面向移动应用开发程序员岗位,对接《移动应用开发》1+X证书及“移动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要求,充分发挥前沿信息技术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活动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据悉,此次3门课程入选是该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获得国家级荣誉的突破。近年来,学院坚持开发形式多样的数字化课程资源,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多维度考核评价在线课程,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