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小小物候推荐官之雨水节气:猪都嫌弃的草长啥样?
新湖南 • 湖湘自然
2023-02-19 09:02:43

雨水至,万物生。不知不觉,春天的脚步更近了。趁着天气不错,小小物候推荐官走进大自然,去瞧瞧去年春天的“小伙伴”赴约了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湖湘物候记》栏目联合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邀请小朋友们,成为小小物候推荐官,共同记录湖南本土节气物候,建设美好有序的内心生活。(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编辑整理)

【小小物候推荐官】

推荐人:小花朵、小树苗兄妹

观察物种:猪殃殃

推荐人:熊猫

观察物种:野迎春

推荐人:小白兔

观察物种:蜡梅

推荐人:土拨鼠、小老虎。

观察屋中:望春玉兰

在每个节气的15天里,可将您在湖南境内观察到的物候用图片(照片或手绘)、视频与文字的形式,向【湖湘物候记】或【小小物候推荐官】栏目投稿。(点此投稿

期待你的来信。

作者:刘奕楠

责编:刘奕楠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