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同创教育未来 湖南涉外音乐学院与岳阳县三中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新湖南 • 综合
2023-02-17 18:16:0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彭翔)为了充分践行全面立德树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2月16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和岳阳县第三中学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聘请该校两位老师作为音乐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并进行了“实习基地”与“音乐学院钢琴即兴伴奏与弹唱实践基地”的授牌。

活动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黄亚和公共艺术系主任彭翔一行参观了岳阳县三中,并与该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黄亚向岳阳县三中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办校成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果;岳阳县三中校领导介绍了近些年学校特色教育的骄人成绩,期待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深度合作,为学校音乐人才的培养赋能,并勉励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

座谈上,双方表示,此次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将岳阳县三中的讲台提供给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大学生,让大学生真正走上讲台上课,学以致用,这对大学生来说意义深远。同时,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对岳阳县三中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文化课方面获得专业的支持和指导有很大作用,共同为培养人才而努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岳阳县三中校领导带领下,黄亚和彭翔深入班级,在人生规划和专业导向等方面与该校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共建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又一重要场所,这既是进一步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保证,又是对校地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充分体现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八个一工程”的建设目标,将学生的实习实训真正落到实处,帮助涉外学子更好地成才。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