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吹响建设强校集结号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新湖南 • 综合
2023-02-09 12:27:19

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通讯员 戴琪 常灿)2月7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23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校长王耀中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杨念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陈斌主持,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及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耀中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杨念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陈斌主持

会上,杨念传达了2023年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已经就如何建设教育强省,如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强大教育力量作了周密部署,各二级学院、各二级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为推动湖南教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王耀中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是新的开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有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措施,做好科学谋划和系统安排,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党的领导和建设要继续加强,深入和常态化推进“四四五五工程”,做好总结宣传,实现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夯实党的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校形象宣传,努力将党建与思政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他表示,2023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单位要深化评估指标的学习领会,推动专业与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安全与综合保障水平,为教师的提升发展和学生的学习需求提供更好的条件。并对管理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二级单位尽快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科学安排本单位的工作。

会上,陈斌就如何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以及学校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职工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应对各项评估工作;二是干部在落实学校工作任务时,要主动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履职;三是全体同志要坚持终身学习,有效提升自己的能力,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