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安全与诚信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23春季开学“第一课”
新湖南 • 综合
2023-02-07 09:33:41

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璐 常灿 陆思琪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常规自我健康防护,尽快从假期节奏中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状态,以及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工作,2月5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所有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了以“新学期安全防范与诚信参考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各班辅导员针对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校园安全、诚信参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教育,并从纪律、学习等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和新建议。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各班辅导员在班会中着重强调了健康防护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健康管理,确保自身健康和他人安全。同时,重申学校“三三五一”学风建设条令,鼓励同学们将精神状态调整到学习上,合理安排自主学习的时间,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2月6日至12日,学校将进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各班辅导员叮嘱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参考,并结合案例分析,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

班会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辅导员们纷纷深入学生宿舍,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指导学生搞好寝室卫生。同时询问同学们假期活动安排,了解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零距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此外,学生工作处对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及辅导员在岗情况、辅导员班会准备及班会实效、学生到课率、教学楼卫生及秩序等进行了检查并通报。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每学期开学的一门必修课,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本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