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百“雯”不如一见 | 两街Battle,“玩转”非遗!长乐故事会这样闹元宵
新湖南 • 湘视轮播图
2023-02-05 09:33:09
首页头条收录

元宵节到了,今年你是吃汤圆还是闹花灯?如果你在汨罗市长乐镇,也许会和这里的人们一样,在麻石古街翘首以盼,等待着抬阁故事会的到来。

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说故事。长乐故事会以民间历史故事为内容,通过人与道具的完美结合,以及上市街、下市街的一来一往对垒,以“比”的形式吸引观众。本期《百“雯”不如一见》带你走进长乐故事会,看这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如何闹元宵。

编导:秦钰雯

摄像:易昂

后期:周林煕

实习生:刘雄文

责编:杨薇

一审:杨薇

二审:曾益

三审:刘建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