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 湖南涉外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新湖南 • 综合
2023-02-04 13:45:12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宋洁)2月3日上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召开以“2023一路前行”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特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汪东明、招生就业处长涂乃天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汪东明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他表示,体育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执行工作的各项考核指标均名列前茅,应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同时,他号召全体教师要自觉融入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强调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让“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

涂乃天就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和湖南高考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他表示,体育学院应对高考改革应优化生源结构,科学合理搭配,在新的一年里优质招生、充分就业,进出两旺开新局。

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朝就考试周、教学教风、毕业论文、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秩序有序运行。并勉励全体教师发扬体育人精神,发扬苦干、巧干、实干的耐劳精神,再创2023年新辉煌。

会上,王治国通过“紧、宽、严、实”四字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绷紧师德师风建设之弦,始终保持对教育的敬畏之心;二要拓宽教学思路,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提升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四要做求真务实创新之功,办尽心尽职之事。

此外,会上,体育学院院长谢明对2022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感谢各校级领导、职能部门对体育学院的指导与支持,并对开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阳性复康后授课注意安全第一、分层教学,适当调整练习内容和强度;二是恪守师德塑师风,严格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能力;三是深耕课堂,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努力提升学历。并对学生宿舍导师双管、毕业生就业、教风学风、活动竞赛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鼓励大家要群策群力,紧跟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心怀感恩,一路前行,“兔”飞猛进。

通过此次大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晰了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地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