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ICU患者与家属“云团圆”,用亲情激发生命斗志
犇视频 • 城事
2023-01-24 18:20:12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高欢 实习生 刘杰)“用亲情激发患者对于生命的斗志,办法很有效。”今日,谈及患者们这几天的治疗效果,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李智表示,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让患者与亲人云端“见面”,用亲人温柔的期待与祝福来鼓励患者,是一种非常见效的“治疗”方式。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团圆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轮流扒两口饭后又迅速回到岗位。按照惯例,他们今晚还有一个重要任务。

“年的意义既在于相聚”, 李智表示,他和同事们的微信通讯录里,不仅有自己亲朋好友,还有每一个无法回家团圆患者家属的联系方式。当晚,值班的医护人员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帮助近20个危重患者向家里打出视频通话,既让家属及时了解到患者的住院情况,更为患者架起了一座“团圆”桥,让亲情激发他们与病魔抗争的斗志。

唐奶奶已经79岁,前段时间因感染新冠,咳嗽、乏力、血氧饱和度低转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除夕夜,唐奶奶和家人“云团圆”,听到儿子的鼓励和过几天接她回家的话后,老人频频抬头嘱咐过年的事项。

“云团圆”的背后是守护、牵挂、祝福、思念交织出的年味。“企盼重症病人越来越少,大家都能身体平安、健康快乐。”李智表示,“团圆”之后患者们更积极配合治疗,他们都在盼着回家。

作者:李琪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新春走基层

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