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自导自演,这场春节篝火晚会好热闹
犇视频 • 城事
2023-01-24 12:53:04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通讯员 文德 卢海坤)1月22日大年初一,夜幕降临,由武警邵阳支队官兵自导自演的“专属篝火晚会”在强军战歌中拉开帷幕,官兵们在晚会中大显身手、绽光放彩。独唱氛围拉满、团舞秀出高度、合唱激荡人心,在载歌载舞中提升了向心力、凝聚力、幸福感。

“刷油翻滚、孜然冲锋、椒盐跟上….”炊事员正在教第一次在部队过年的新兵炮制美味的烤串,带着军语的教学让新兵们听得十分入神。炊烟缭绕间,官兵们举杯对坐,欢声笑语,一齐欢度美好的“晚宴”时光。

余音绕耳、笔走龙蛇、棋逢对手、挥汗如雨,军营的春节是丰富多彩的,官兵们在多种多样的文化生活中里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强身健体,把小长假过得既充实,又有“质感”。

“应急班集合列队完毕,全员在位,携装齐全,可以机动!”在作战勤务值班室的一声警报过后,中队应急力量完成了反应集结、携装出动。春节假期,官兵盯紧任务抓战备,一刻不松、全时戒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夜深了,执勤哨兵们擦亮双眼、紧握手中钢枪,严密监视着警戒区域内的情况,风吹草动尽收眼底。越是万家灯火时,越要提高警惕,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让群众过上幸福团圆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