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魅力湘西》兔年首秀,人气暴涨
犇视频 • 文旅
2023-01-23 10:25:22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曾冠霖 通讯员 张洪涛 丁莉)1月22日,大年初一晚上七点,湖南张家界本土民俗大戏《魅力湘西》在万众期待中,震撼复演,实现农历兔年新春“开门红”,近三千名游客现场观看了这台反映大湘西千年神秘民族文化的原生态演出。

据悉,去年张家界《魅力湘西》因疫情停演后,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克服困难,在对舞台节目进行了优化提质的基础上,坚持“停演不停练”,加强演员的常态化训练,把最完美的演出呈现给观众。 

《魅力湘西》以大湘西地区的五大少数民族土、苗、白、侗、瑶为创作主线,通过浪漫湘西、神秘湘西、快乐湘西、激情湘西四大篇章的诠释,描绘湖南西部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 在创作中,将引用现代创作手法与传统文化巧妙结合,呈现大湘西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苗族的 《火鼓》、瑶族的《追爱相思楼》、侗族的《合拢宴》、桑植白族人物故事的《马桑树儿搭灯台》、土家族的 《哭嫁》、《茅古斯》、湘西的《英魂归故里》等民俗表演带给中外游客沉浸式的观看体验,赢得广泛好评。    

河南游客崔女士表示:“我觉得挺好的,很好的表现了湘西多民族的特点,包括土家族、侗族、苗族,刚刚看到白族等等,让我了解到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和习俗,嫁娶等环节非常多种多样,很有特点,是一场非常值得观看的演出。原来听说张家界有很多奇观和民俗,没有实地看过,到了实地才发现,真的名副其实,确实比我听到的网上看到的还好看。 ”

张家界魅力湘西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拥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品牌三十强”“中国旅游演艺机构十强等一系列殊荣,是武陵源“网红夜经济”“民俗夜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自2000年以来,《魅力湘西》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1800万人。

《张家界魅力湘西》新年复演,对助力张家界旅游复苏和打造“中国旅游演艺之都”起到积极作用。伴随着春节期间,旅游回暖,客流激增,《魅力湘西》将根据客人预订情况“加场”,满足游客的观演需求。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