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戏曲荟萃年味浓,“我们的节日”惠民演出开锣!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3-01-23 00:0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朝辉)拜年啦!昨天是1月22日,正月初一,长沙坡子街火宫殿的古戏台群英荟萃、戏曲悠扬。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热闹非凡。精彩的演出,拉开了“我们的节日”惠民演出活动的序幕。

  “我们的节日”惠民演出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春节假期前后,我省将推出100多场演出,包含戏曲、歌舞、杂技、木偶皮影、话剧、曲艺等各大艺术门类,20多位国家一级演员、80多位国家二级演员将为观众献上高水准的演出。

  1月22日至24日,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演出将在火宫殿热闹3天。欢快新颖的器乐合奏《迎春》、百听不厌的京剧表演唱《军民鱼水情》、耳熟能详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气势恢宏的湘剧表演唱《沁园春·长沙》、飘逸优美的京剧《天女散花》、如梦如幻的木偶表演《月光仙子》、悠扬婉转的京歌《锦绣潇湘等君来》等节目,让坡子街的年味更加浓郁。来自省直各院团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唱腔、优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让市民游客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演出期间,古戏台下同步举行手工非遗展,剪纸、棕编、糖画等可参与、可体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




作者:龙文泱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