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只要用心浇灌,顽强的生命之树也将开出灿烂之花”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1-20 20:05:25

李建中慰问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和自强模范时深情寄语 

“只要用心浇灌,顽强的生命之树也将开出灿烂之花”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刘琼琼)近日,副省长李建中走访慰问长沙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和残疾人自强模范典型代表,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并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表示新春的问候,向爱心助残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慰问中,李建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关注关爱每一位残疾人,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形成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李建中一行来到长沙雨花区洞井街道彭水林家中。61岁的彭水林2004年遭遇车祸,下半身高位截除,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坚持自力更生,自己创业开便利店,成为自强不息的典范。李建中称赞他是残疾人的好榜样,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力为残障人士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过上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来到盲人祝刚创建的颐而康颈肩腰腿痛医院,李建中与盲人按摩技师面对面交流,点赞他们自食其力,依靠一技之长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他寄语:“命运有时会显露出残酷的一面,但残疾人朋友只要用心浇灌,顽强的生命之树也将开出灿烂之花。”


作者:沙兆华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