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4天精心救治,101岁老兵康复出院
新湖南 • 健康见闻
2023-01-19 10:05:09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红艳 101岁老兵李子成经过衡阳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医务人员24天精心救治,1月18日康复出院。

去年12月26日,老先生因新冠病毒感染再一次到该院老年医学科住院治疗。入院时,老先生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只有80%,考虑到老先生超高龄,基础疾病多,病情危重,为了更好地开展救治,老年医学科主任黎婷婷、护士长麻亚男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制定详细的救治方案,不断调整优化,争分夺秒救护,老先生平安度过危险期,逐渐康复。

年轻的李子成从鞍山战斗到解放海南岛,参加过的战争无数,立下赫赫战功。1985年底,李子成调回衡阳工作,回到了阔别近40年的家乡。30多年来,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一直为老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去年,老年医学科的医务人员在科室一起给他过了100岁生日,家属激动地说:“我父亲能活到100岁,老年医学科医务人员功不可没!”

近段时间以来,老年医学科对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冠感染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科室住院患者平均年龄89岁左右,90岁以上高达30多人,面对医护人员带病坚持工作和严重不足的状况,全体医护人员经受住了体力及精神上的考验,加班加点,不畏艰辛,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医者初心,为老年患者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