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议提案零距离丨提高企业在创新活动中的“话语权”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1-19 09:27:08

省人大代表刘卫东建议

提高企业在创新活动中的“话语权”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建议,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提高企业在创新活动中的“话语权”。

他建议,财政支持项目形成“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协同破题”的技术创新组织模式,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科技成果评估评价、国有企业技术创新容错、国企主要负责人考核办法等制度,激发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同时,在20条工业新兴产业链中培育“小巨人”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中带动“小巨人”企业,在优化园区发展中支持“小巨人”企业,在优化发展环境中服务“小巨人”企业,加快我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

责编:刘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