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辞旧迎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助力中医药发展更上层楼
新湖南 • 卫健动态
2023-01-18 19:52:40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谭雨欣 通讯员 王艳姿)“过去的一年,我们科研立项及成果再创新高。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前‘兔’似锦,幸福安康!”1月18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代表研究院向社会各界、三湘父老送上新春祝福,并对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未来展望。

  据介绍,2022年是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建院65周年,也是研究院恢复独立建制,新班子到任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成果显著:科研业务体系“八所一中心”全新起航;马王堆医学研究中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芙蓉实验室“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发平台”等平台落户;同湖南省侨联、湖南博物院等达成战略合作,高标准完成3万平方米的传承创新大楼项目建设;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建设推进顺利;派出医疗队员援沪、援藏、援渝、援邵、援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通过一年的努力,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增名“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科研立项及成果再创新高,再添一名国医大师,而且作为湖南省第一顺位推荐医院申报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跻身“省直文明标兵单位”。

  新的一年,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有何规划?葛金文表示,研究院将瞄准中部地区龙头地位、锚定全国第一方阵,奋力推进学术研究机构集中入驻传承创新大楼创新创效、附属医院国家级“旗舰”医院改造运行、湖南省中医药保健中心建设投用、湖湘道地中药材种子资源保护改良选育、中药新药药膳食疗研究开发、湖湘医学起源与发展探索研究等工作,在全省实施中医药服务提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产业振兴、中医药文化弘扬等“五大工程”,以及开展中医药服务基层惠民、医疗服务中西协同、中医药海外传播、中医药质量保障等“四项行动”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作者:谭雨欣

责编:李传新

一审:谭雨欣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