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听会ing|为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涟钢力量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1-18 06:59:00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涟钢冷轧硅钢项目被列入今年全省十大产业项目,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16日,省人大代表,涟源钢铁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严立新在代表团审议时向大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涟钢冷轧硅钢项目正稳步推进,第一期项目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大型电机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将在今年6月底投产。

严立新介绍,涟钢冷轧硅钢项目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涟钢进行产品结构深度调整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正式投产运营后,涟钢全流程硅钢年总产能规模将达到100万吨,全面满足各行业绿色发展和“双碳”要求,向高牌号、高性能、高端市场迈进,为湖南硅钢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硅钢基板资源和技术保障。

“我们持续坚持质量效益型发展战略,促进产品结构转型。”严立新表示,对涟钢这样的钢铁企业而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品牌以及内部运营成本的竞争力,实现产品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

“涟钢的未来一定在创新能力建设上。”严立新介绍,近年来,涟钢将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能力来建设,坚持年科研投入占销售收入3.5%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22年,公司有22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入行业前五,开发新产品49个,新增替代进口品种7个。涟钢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意味着涟钢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在行业中的发展和竞争优势获得了认可。

“作为娄底的龙头企业,涟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助力娄底‘材料谷’高质量发展。”严立新说。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