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42个充电桩“上岗”,居民实现家门口充电
犇视频 • 城事
2023-01-17 11:52:27

三湘都市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张硕洋 刘好)“以前充电要去更远的充电站,往返排队很耗时。”1月17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金阳社区的赵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自这个月社区居委会前坪的42个充电桩投运后,他在家门口就能为爱车充电了。

“近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难的问题日益凸显。”金阳社区工作人员受访时介绍,社区不少电动汽车车主向社区反映此问题。

对此,金阳社区将情况上报至观沙岭街道相关部门。街道核实情况后,组织相关部门、社区、居民代表以及湖南华自能源有限公司召开协商议事会,计划引进新能源电动车充桩便民服务进社区,并实地勘察,制定详细方案。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历经5个月时间,42个充电桩成功投入使用。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金阳社区广场,看到新增的42个新能源充电桩已投入运营,几辆新能源汽车正充着电。在充电桩旁的休息室内,几个司机正坐里面聊着天。“休息室由原来的电动摩托车停车棚改造而成。”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来此充电的司机朋友,休息室还配有空调、沙发、饮水机等。

记者还发现,投建所在地金阳社区广场也经历一轮改造升级而焕然一新。“部分绿化圈用绿化砖来代替,在影响绿化效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空间。”金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进和优化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在方便居民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打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张硕洋 刘好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新春走基层

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