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发布|湖南与22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 东盟、美国和欧盟是湖南前三大贸易伙伴
新湖南 • 视界
2023-01-16 18:58:27

1月1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2022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长沙海关发布,2022年,湖南国际“朋友圈”往来密切,与22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湘字号”企业走进109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东盟、美国和欧盟是湖南前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额分别为1497亿元、822.1亿元和624.2亿元,增长56.8%、3.4%和2.7%。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分别增长46.4%、27.6%。


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张航

摄影 赵持

后期 胡志丹

责编:李璇

一审:李璇

二审:曾益

三审:刘建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