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成绩单”厚重提气 “路线图”脉络清晰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1-15 06:43:44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黄欣然 刘燕娟)“‘成绩单’厚重提气,‘路线图’脉络清晰!”1月14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来自各个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气氛十分热烈。赖明勇、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等分别参加小组会议。

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委员们助推湖南发展的肺腑之言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谋划全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处处彰显为民情怀,饱含着民生期许。

民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樊毅告诉记者,湖南努力落实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这种务实的作风,效果十分凸显,“未来,我们要更好地聚焦经济发展,更高水平地对外开放,更好地让民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充满民生温度。”省政协委员胡涛是一名网络舆情分析师。他认为,报告提出“让广大民营企业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令人振奋,建议各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己将发挥传播优势,大力宣传秀美的三湘四水、务实的湖湘文化、优质的湖南品牌。

“听完报告,我深受鼓舞。”来自科技界别的李智勇委员说,报告提到未来五年,要发展先进计算、北斗应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全国信创产业基地,开展“智赋万企”行动,打造数字湖南十大应用场景,“对我来说,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同样来自科技界别的张春雨委员表示,将下大力气把企业做大做强,践行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和价值追求,为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奋进新征程,唯有实干,方能实现梦想。”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