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风采㉑| 用心做好每一餐 ——湖南恒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守合同重信用纪实
新湖南 • 行业动态
2023-01-13 20:03:13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华声在线记者 肖晴岚

民以食为天。想经营好一家餐饮企业,要付出的心血格外多,也必须有着坚定的诚信经营理念。

有这样一家餐饮企业,专业从事学校、企事业单位、医院以及工业园区的食堂托管经营与食材配送,成立10余年来,秉持“重质量、守信用、讲服务、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团结、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托管运营食堂、餐厅累计达数十家,年产值超1亿元。这家企业就是湖南恒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餐饮”)。

“餐饮行业压力很大,我们能坚持10余年,规模不断扩大,核心就在于我们坚持守合同、重信用,用心做好每一餐,服务好每一位顾客。”恒康餐饮宣传部经理罗立告诉记者。

所有食材统一供应

做餐饮企业,安全、健康的食材是基础。

“作为一家团餐企业,食材需求大、服务人群广,在食材上更要一丝不苟,容不得任何纰漏。”罗立说。

为把好食材安全关,恒康餐饮制定了严格的采购制度,对供应商“千挑万选”。此外,恒康餐饮旗下所有食堂的食材均由总公司统一采购和配送,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出现。

恒康餐饮运营的食堂中,大部分是高校食堂,为给学生顾客提供更多元的口味,恒康餐饮引入大量特色小吃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在卫生、环境、服务等日常管理上也制定统一标准,通过多维度的约束,确保食品安全。

杜绝食品安全事故,日常学习不能少。   

2022年11月27日,在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食堂,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热闹进行。恒康餐饮食品安全总监李俊新,给数十名食堂一线员工带来了一顿兼顾理论与实践的食品安全“大餐”。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术语解读,到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惩罚方法和力度,从食物中毒的基本特征、食物中毒分类及流行病特点解读,到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几十名一线员工边听边记,格外认真。

“做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是我们的底线。”罗立表示。

为每位顾客提供贴心服务

作为一家团餐企业,恒康餐饮深知“守合同、重信用”是立足之本,更是发展之道。对待每一位顾客,恒康餐饮始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因此受到广大顾客的好评。

罗立告诉记者:“我们托管运营的食堂多,服务顾客每天超15万人。每一位顾客的要求,我们都认真对待,全力满足。”

有一次,恒康餐饮管理的某高校食堂接到一名学生的生日宴预订,但宴会举行前一天,因疫情防控需要,宿舍即将封闭管理,学生到食堂用餐受到影响。

该学生举行生日宴的愿望依然强烈,如何满足他的需求?

生日当天,罗立帮助学生取来订好的蛋糕,并将在食堂烹饪好的菜肴精心打包,组织工作人员一起送往宿舍楼,让这位学生度过了一个特殊但不失仪式感的难忘生日。

在托管经营的高校食堂中,恒康餐饮会定期举办美食文化节、光盘行动、厨艺比赛、“4D”厨房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向学生赠送餐券和礼品。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10余年来,恒康餐饮先后获得各级政府及部门颁发的“优秀民营企业”“洁厨亮灶示范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中国团餐百强企业”等荣誉,更是连续十年荣膺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成为餐饮企业中的佼佼者。

作者:王亮

责编:曹娴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