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关注!湖南又有4所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划转教育厅管理
新湖南 • 动态
2023-01-13 09:00:5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胡智杰)今天上午,湖南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签约仪式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等省直部门主管的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正式整建制划归省教育厅管理。

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管理体制调整是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在各省直职能部门和涉改院校主管单位的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下,2022年6月29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一批5所涉改高职院校顺利整建制划归省教育厅管理。

调整不是目的,推动发展才是根本。省直单位主管的高职院校,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办学优势,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表示,将坚持“办学定位不变、服务面向不变、优势特色不变”,支持划转学校继续紧密对接行业需求,不断提升内涵质量,发挥独特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院校专业布局与产业发展深度对接,通过不断调整专业方向、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等方式,增强学校办学的适应性。

同时,省教育厅将会同相关省直单位一道,加强对划转院校的指导和管理,支持学校继续保持与行业主管厅局业务联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育人方式,改革办学模式,主动承接行业企业员工培训、科技攻关、技术服务等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作者:余蓉

责编:谭雨欣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