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湘江新区两年改造升级20个小区
犇视频 • 城事
2023-01-12 14:48:53

三湘都市报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郑雨龙 龙军)记者今日获悉,湖南湘江新区近两先后完成了20个既有小区的品质升级改造,2022年既有小区改造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0%,基本实现了辖区内既有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升级换代。

“小区变化太大了,路面平整了,雨天不再积水了,统一规划的车位也解决了以前停车难的问题。”旧貌换新颜,大家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就已经升级了。咸嘉湖街道桐梓坡旭辉御统府小区李先生高兴地说,他们小区以老年居民为主,改造后的小区建设了配套休闲设施、文化场景和便民设施,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旭辉御统府小区,以前小区的垃圾站是地埋式垃圾站,异味重,风还会将垃圾吹进小区,而且小区内道路坑洼破损,小区设施设备老化。“进行了路面、垃圾站、电梯机房、消防、监控、游泳池、外墙防水等相关项目的提质改造。”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现在小区新建了一个垃圾房,地埋式垃圾站也改成了拖挂式垃圾站,地砖路面改成沥青路面,“住户满意度也提升了。”

“小区环境变好了,我现在天天下楼打羽毛球,没事就在小区里逛一逛。”未来城小区业主肖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对路面、消防门、主排污管、凉亭、石砖、卷帘门、电梯机房门进行了改造,同时更换了电梯内的重反绳轮和钢丝绳、污水泵、水阀门,安装了门禁、监控、应急灯、晾衣绳,还改造了羽毛球场、绿化带。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文杰表示,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不局限于简单的修路、造景等碎片化的小修小补,而是要全面地对安全隐患、水电管网、生活,配套、便民设施、园林景观等项目进行系统谋划。

(一审:郭文雯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许利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新春走基层

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