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活动
新湖南 • 纵观
2023-01-09 14:43:1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丹)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和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同心抗疫·温暖过年”倡议书,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驻平江县岑川镇高峰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活动。

▲驻村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春节将至,为保障高峰村群众健康平安、温暖祥和地欢度春节,1月6日开始,驻村工作队携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挨家挨户询问了解村民的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健康状况等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化解邻里矛盾,耐心解答群众心中疑虑,指导群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全村18位80岁以上老人、5户监测户及25位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驻村工作队和高峰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员活动

同时,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带领全村党员开展“年终岁末送温暖 帮扶助困暖人心”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在村民家中“围炉”拉家常,让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群众的心坎上。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组织本单位职工自发购买当地农副产品,丰富自家春节餐桌的同时实现村民创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