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雷明盛: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犇视频 • 要闻
2023-01-11 20:04:33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王智芳 通讯员 肖君臻

【人物档案】 

雷明盛,土家族,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您现在出气还困难不?还有哪里不舒服?”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雷明盛正忙在救治一线。

雷明盛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一直以来,他不仅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民情,用医者仁心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

作为张家界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雷明盛不仅要随时掌握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现状,还要对全市医疗救治资源、医疗救治团队等进行统筹,对全市越来越多的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作出研判、评估、指导,让危重症病人能及时转诊等。近段时间,雷明盛每天吃住在医院,每天只能睡4至6个小时,昼夜相继地奋战在临床救治一线,丝毫不敢放松,随时准备着应对危重症患者。

“针对社会的一些热点、焦点,提出我们的提案,能够成为政府制定政策或者改善民生的助力,是我们政协委员的事情。”雷明盛说,今年省两会,他将继续关注医疗卫生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将围绕“将中药材纳入全省战略储备”、“打造湖南山岳型景区空中医疗救护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让明天更美好——2023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