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代表丨周琦:推动职能部门把问题从根上解决
犇视频 • 要闻
2023-01-11 19:59:34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人物档案】 

周琦,省人大代表、株洲高新区大数据资源局局长。2021年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22年获评湖南省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

“海归”“高新技术人才”“青年创业导师”……周琦身上的标签有很多,其中最大的一个无疑是“人才”。2009年,株洲高新区面向全球引进高层次人才时,本来没有考虑女性,但周琦以自身出色的素质和能力留在了这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

身为株洲高新区大数据资源局局长的周琦,每天工作十分繁忙,可代表履职却没打折扣。自2018年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跑企业、进园区、赴一线,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关注的议题从产业发展到科技创新,从应急救护到交通管理,从社会方方面面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维护民利。她积极提交代表建议,主动对话相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周琦先后领衔提出了《关于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圈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等代表建议15件。2020年,周琦牵头撰写《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建设轨道上的长株潭”建议被写入《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周琦表示,在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将就推动数字经济科学、稳步发展,加强对网络暴力监管和治理等提出有关建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专题让明天更美好——2023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