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省侨联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1-10 23:06:30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刘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五洲湘侨齐相聚,共叙情谊乐团圆”。1月10日至11日,由省侨联组织开展的“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海外侨领侨胞共聚湖南长沙,品味湖湘文化的厚重文韵,共绘团结合作的崭新画卷。

“这一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增进湖南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湖南省侨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表示,2023年,省侨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认真做好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各项工作,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大力量。

根据安排,海外侨领侨胞将出席海外湘籍侨社团联谊大会暨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赴企业参观考察,并参加2023“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联欢电视晚会”录制。

(一审:梁可庭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作者:黄晗

责编:梁可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