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包揽三个第一名!湖南工业职院在华为ICT大赛湖南赛区表现亮眼
新湖南 • 动态
2023-01-10 19:25:14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姜波 王露曼)历时近一个月的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湖南省实践赛近日落下帷幕。记者获悉,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包揽了网络赛道、云赛道和计算赛道等三个赛道高职组第一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总决赛(高职组)。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年度ICT赛事。2021年3月22日,华为ICT大赛入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大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包容。

根据IT行业的发展趋势,本次华为ICT大赛新增了计算赛道,共有网络、云和计算三个赛道,参赛选手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两类。湖南省实践赛作为中国区总决赛的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为线上竞赛。共有46所高校340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三个赛道仅有6%的学生能够入围决赛。各赛道决赛的第一名将获得中国区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湖南工业职院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ICT大赛,针对三个赛道组成了三支备赛队伍。参赛师生从九月份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秉持勤奋务实、创新超越的拼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从3400名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在湖南省高职院校信息技术大类中的竞争力。

据悉,湖南工业职院曾在华为ICT大赛中多次获得全国赛高职组二三等奖,实力强劲。目前,该校指导教师针对选手实际情况和历年中国区总决赛的比赛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备赛工作稳步进行,力争在中国区总决赛乃至后续全球总决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