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注册用户10万余人,这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验收
新湖南 • 动态
2023-01-05 17:20:55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文彬 陈福群)近日,教育部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牵头,联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建设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2017年、2018年进入国家备选资源库,2019年11月被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资源库联合了遍布全国五大区域9个省的14所高职院校,21家行业、企业,组成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项目组影响范围广,辐射能力强。

项目建设三年来,已开发了2万余条资源,构建了16门标准化课程、8门培训课程和2门创新创业课程,注册使用用户达10万余人,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684所高校,开出1000多门个性化课程,57项任务指标全部完成。2022年11月10日,项目主持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蒋阳飞等人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验收答辩,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我校积极落实信息化教学改革,努力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湖南科技职院党委书记杨翠明表示,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应用,促进了学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及专业群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相关专业内涵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