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侨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新湖南 • 综合
2022-12-04 18:24:0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严德赢)根据长沙市政协统一部署,121日上午,长沙市侨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协侨联界别工作室第一召集人成钢作主题宣讲报告。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市政协侨联界别工作室成员代表听取宣讲。

成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六方面,深入系统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全市各级侨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要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成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科学阐明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意义、原则遵循、路径方法和关键任务。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把新时代侨联工作推向前进。要热情不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方向不偏,始终加强党的领导;重心不移,始终发挥作用优势,通过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界别和委员的作用,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中彰显省会侨联担当。

一审:严德赢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