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涉侨政企恳谈会召开
新湖南 • 综合
2022-12-11 13:24:12

新湖南客户端1211日讯(记者 严德赢)日前,长沙市召开涉侨政企恳谈会,面对面听取侨资企业家呼声、了解企业发展诉求。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镇麟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侨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饶福明主持。

会上,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作长沙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汇报。8位侨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当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政策支持、融资需求、要素保障、政府服务等提出诉求及意见。市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林业局、星沙海关、宁乡市政府及长沙县法院负责同志对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分别作出积极回应。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对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深表谢意并作表态发言。

康镇麟边听边记,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他表示,近年来,在长侨企广泛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发展态势良好,在助推长沙的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对侨企高看一等、厚爱一筹,充分认识到侨企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的重要作用。对侨企提出的诉求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交办,及时督查,及时反馈。要靶向施策,找准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出台针对性举措,推动各项红利政策落实到中小微企业,全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侨企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康镇麟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企服务,努力构建服务保障侨企的多元化工作格局。要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带动企业间协同发展,鼓励侨资企业家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共同将侨商会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侨商组织。要主动作为,引导优秀侨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畅通政治参与渠道。要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侨资企业制度,及时了解侨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并予以帮扶,凝聚好侨心侨情,着力为推动长沙现代化建设作出侨联贡献。

康镇麟说,企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并存,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侨企发展,面对当前形势,希望侨企坚定在长发展信心,加快布局新赛道,抢占制高点,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以积极姿态主动融入到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推动中医药出海等方面牵线搭桥、多作贡献,共同开创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新局面。

一审:严德赢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