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思政课学习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 • 动态
2022-12-29 18:33:20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录平 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学习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该项活动是湖南女子学院“一课一品”工程项目,也是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立项项目。

从10月底开始,湖南女子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学习系列活动及成果展示大赛。比赛历时两个月,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红色家书’诵读展演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历史微镜头’红色微故事展演比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析金句聚力量’红色经典阅读汇报会”比赛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数’说新时代”学习报告及成果展示大赛4个大类进行。

比赛中,学生们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富裕等视域中考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承、产业变迁、党的发展等问题,系统阐述了思想理论的来源、内涵与当代意义。

比赛期间,在湖南女子学院各个广场、林荫小道、运动场、读书角、教室等,都有三五学生小组一起进行角色扮演、读书汇报、理论宣讲、话题访谈等活动,让校园洋溢着思想学习的氛围,强化了学生对党的认识与认同。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