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8亿欧!姆巴佩重返世界足坛身价第一位
新湖南 • 艺体
2022-12-24 16:57:20
首页头条收录

北京时间 12 月 24 日,在世界杯硝烟逐渐散去之时,德媒《转会市场》也很应景地更新了大批球员的最新身价,其中有 53 人身价上升,法国球星姆巴佩虽然没有帮助高卢雄鸡再度捧杯,但出色的表现,依然让其以 1.8 亿欧元的身价重回第一。挪威球星哈兰德以 1.7 亿欧元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巴西球星维尼修斯,他的最新身价为 1.2 亿欧。

回顾刚刚偃旗息鼓的世界杯,决赛开始前,年龄差 12 岁的梅西与姆巴佩这两个“新老球王”的对阵是最大看点,随着梅西圆梦世界杯,姆巴佩虽未能带领法国队卫冕,但却证明了自己的无限可能。姆巴佩在世界杯期间打入 8 个进球,贡献 2 次助攻,当选世界杯金靴,虽然遗憾无缘最终捧杯,但是姆巴佩在决赛并非输家,姆巴佩打入 3 球,上演帽子戏法,还在点球大战破门。虽然梅西的进球数也不少,但是大多都是点球,就个人表现来看,姆巴佩堪称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强单兵。

上一次《转会市场》更新球员身价,哈兰德以 1.7 亿欧元超越姆巴佩,成为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但是哈兰德缺席了世界杯,这让他在近期没有表现,而姆巴佩在世界杯大放异彩,这让他的身价从 1.6 亿欧元提升到 1.8 亿欧元,上涨了足足 2000 万欧元,重回世界第一。

不过 1.8 亿欧元并非姆巴佩个人的最高身价,之前,姆巴佩的身价一度达到 2 亿欧元,那是他的个人纪录。如果姆巴佩持续自己的高光发挥,那么不排除姆巴佩再创身价新高的可能性,而他和哈兰德的较量还会继续。

此外,英格兰两位新星贝林厄姆和萨科的身价都有提升,贝林厄姆从 1 亿欧元上涨到 1.1 亿欧元,萨科的身价达到 1 亿欧元。法国球星楚阿梅尼的身价达到 9000 万欧元。克罗地亚球星格瓦迪奥尔的身价达到了 7500 万欧元,上升明显,他也成为了转会市场红人。阿什拉夫带领摩洛哥拿到世界杯第 4 名,他的身价达到了 7000 万欧元。可以说,在世界杯期间,取得不错表现的球员身价都提升了不少。

当然,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姆巴佩。昔日“梅罗”时代引领足坛数年,球迷在粉“老一代”的同时,也在呼唤新时代到来。很多球迷认为,姆巴佩与哈兰德二人将是接班“梅罗”引领新的最佳之争的“新双娇”。对于两位年轻球星而言,他们的未来之路还很长,还有更多的纪录需要打破。此前,有媒体采访姆巴佩,问他是否做好了成为未来十年足球场上中心人物的准备,他毫不谦虚地回答:“我认为我别无选择,现在已经踩不了刹车了。”

最新球员身价排行榜:

1. 姆巴佩 1.8 亿欧

2. 哈兰德 1.7 亿欧

3. 维尼修斯 1.2 亿欧

4. 贝林厄姆 1.1 亿欧

4. 福登 1.1 亿欧

6. 佩德里 1 亿欧

6. 穆西亚拉 1 亿欧

6. 萨卡 1 亿欧

6. 巴尔韦德 1 亿欧

10. 加维 9000 万欧

10. 琼阿梅尼 9000 万欧

10. 凯恩 9000 万欧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责编:万枝典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