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中医附一免费发放中药防疫“大锅汤”
新湖南 • 民生
2022-12-22 21:46:1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刘杰 通讯员 蔡不已 王泽阳 邹丽)今日上午,前湖南中医附一就诊的李女士喝到了免费发放的中药防疫“大锅汤”。她高兴地说,“感谢医院提供便民健康服务,暖身又暖心。”

上午11时许,医院新冠肺炎大众预防方免费发放点面向公众开放。汤剂领取现场,医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药物效用、药物剂量、饮用间隔等问题。据介绍,中医药预防方剂具有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的作用。湖南中医附一免费推出的新冠肺炎公共场所大众预防方由该院全国名中医尤昭玲教授拟定处方,医院悉心熬制而成。

该院免费发放中药防疫“大锅汤”情况如下:

发放时间;12月21日27每日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分两次供应发放地点:门诊楼大门入口处仁楼大门入口处医技楼员工通道科研大楼东(左入口)

新冠肺炎大众预防方在家自制,方剂组成:桑叶10g、大青叶10g、金橘叶10g、黄豆10g服用方法:加水煎煮,每日12次,建议每次100亳升,勿放糖。

具有轻清宣散、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供医院诊所、宾馆商店、银行市场,以及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备用。

责编:周洋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