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秀腿法、赛教学,全省道馆教练员展开技能大比拼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2-12-22 19:4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蔡矜宜)20日至21日,2022年湖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社会体育指导员(跆拳道)项目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20支队伍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由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营造促进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扩大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影响力,推动跆拳道健身市场科学发展。

竞赛内容包含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跆拳道品势演练、腿法、体能等专业技能和跆拳道基础知识讲解和教学、健身指导技能等)。经过角逐,最终长沙市代表队、岳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赛上,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代表队的唐晓敏,凭借扎实的技能功底和生动幽默的说课及科学系统训练方法技术讲解,赢得现场评委和参赛代表队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个人一等奖,并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竞赛绝大多数参赛人员都是全省各地一线道馆教练员。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竞赛,也是一次全方位的专业考核培训,是一个技能竞赛、展现风采和学习收获的大舞台。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