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南分联盟成立
新湖南 • 热点资讯
2022-12-20 21:09:24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猛)今天,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南分联盟在长沙成立,致力搭建湖南特色工业互联网交流与促进平台,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企业转型。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产物,是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在工信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于2016年成立,目前联盟成员数量超过2400家,已成为我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载体。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敖立表示,湖南作为制造业大省,在产业基础、关键技术、生态体系方面,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基础。湖南分联盟的成立能为数字湖南建设、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湖南分联盟由湖南省及周边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组成,是一个集专业性、行业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机构。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介绍,在政府和市场双向发力下,湖南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速从“概念普及”走向“落地生根”,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原材料等多行业领域实现融合应用,有力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全省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超过430万台(套),累计推动实现47万家中小企业“上云”、2.3万家中小企业“上平台”。

(一审:张尚武;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作者:曹娴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