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风采⑳| 用诚信和品质打造专业电力EPCO服务商 ——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发展纪实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2-17 20:39:22

李小华 王亮 肖晴岚 张培 刘蓉

2012年营收1400万元,2021年营收20亿元,1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4%。在长沙高新区,有这么一家企业,经过10余年“打磨”,在疫情冲击下实现逆势攀高。

11月25日,记者走进这家企业——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格码公司”),探访其业绩高速增长的“秘笈”。

“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始于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赢得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西格码公司董事、副总裁张培介绍,2008年创立以来,西格码公司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理念,积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真诚对待每位用户与合作伙伴。据悉,该公司已连续10年获评“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信用等级企业”。

诚信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小标题)

起步于电力设备生产,深耕电力行业10余年,西格码公司坚持以电力为核心,在电力工程咨询设计施工、光伏、风电、输变电工程的EPC总包等领域大展拳脚。

近几年,国家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国网、南网公司的数字化电网也开始提速,西格码公司又进入到新能源领域。

数智电建、电力工匠研习社、零碳建筑研究院、数字化电力商学院……在持续推进电力数智化系统建设过程中,西格码公司不断优化信息化成果,实现服务升值、流程再造、产业链延伸,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各地方电网做好平台型赋能服务,为全国电力工匠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数智新生态,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2015年,一直稳健发展的西格码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全国电力行业首家在新三板创新层上市的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由于开始接受严格的监管,公司在诚信治理方面更加规范。”张培说。

为深植诚信文化,西格码公司建立健全《企业合同信用管理制度》,成立以总经理为首的合同信用管理小组,对相关职能及操作规范进行明确要求。此外,西格玛公司定期组织项目部门有关人员复盘既往合同案例,并不断优化、形成标准,让诚信建设工作为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上市后,西格码公司的发展犹如驶入快车道,逐渐从单一业态转变为电力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338个市级、2868个县级区域,合作客户超1万家,销售规模和经营效益领跑同行业。  

高质量服务高效履约(小标题)

2021年8月,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永州市考核重点项目——双牌县麻江五星岭风电场项目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双牌县可再生能源比例,带动地方交通、旅游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西格码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前往双牌县麻江乡。五星岭风电场项目位于山顶,施工地山高林密,地势复杂,海拔高程在1000米至1480米之间,山高路陡,施工难度很大。

山路陡、路线长,西格玛公司的技术团队多次勘察实况,不断优化方案。初到之时,山路无法通车。西格码团队就一人一马,将施工材料驮上山。依靠专业、诚信的精神,西格码团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恶劣天气及疫情影响等困难,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工。

经此一战,西格码公司“高质量服务、高效履约”的契约精神得到业主高度赞誉。后期,西格码公司“免试”入围了二期项目。

诸如此类的案例在西格码公司屡见不鲜。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以“守合同重信用”为基础,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服务,实现全面发展。近年,该公司相继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等称号。

“‘守合同重信用’是市场竞争的根基,也是企业实力的证明。”张培表示,西格码公司将以“信用”赋能,深耕专业电力EPOC(电力咨询设计、设备供应、工程建设及智能用电服务)服务领域,打造数智电建领军品牌。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作者:王亮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