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工业互联网企业完成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2-08 22:10:36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我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要求,今年5月,我省率先启动、扎实推进,组织123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参与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注册备案企业120家、完成自主定级企业118家、通过定级审核企业110家。

我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开发了湖南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细化编制省级分类分级评估指标体系;充分用好政策导向和经费激励等措施,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工作纳入省工信领域真抓实干考核事项,将分类分级试点工作典型优秀企业单位列入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范围;遴选工业领域网络安全服务机构20家、技术专家24名,提供智力支撑;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组织全省重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服务商及各级工信部门,深度参与活动,提高产业上下游、管理上下级之间沟通联系与协同协作。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作者:曹娴

责编:王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