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金鑫:为旅游产业代言 为文旅融合发声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2-08 21:18:39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11月29日,在风景秀美的张家界宝峰湖畔,湖南省智慧文旅政协委员工作室内正在开展一场“头脑风暴”。作为委员工作室召集人,省政协委员,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和驻室委员们,与旅游从业者代表一起,聚焦后疫情时代如何做活旅游营销、加快旅游复苏等话题,碰撞出不少“金点子”。这是湖南省智慧文旅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让有着30年旅游从业经历的金鑫对张家界旅游发展有了新思考、新期待。

“张家界因旅游立市,我深耕张家界旅游产业30年,可以说是张家界旅游业发展的见证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旅游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我深受鼓舞。”长期工作在旅游行业一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是金鑫一直关心关注的课题。金鑫认为,从“旅游产业”的小船到“文化产业”的大船,要把旅游产业主动上升到文化层面,从中汲取养分,在文化产业架构中重塑自我,探索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同时,金鑫针对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政协云提出了关于“持续稳定旅游从业者”的微建议,建议直转省长邮箱,为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助力。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金鑫始终以“政协之能”服务“民生之要”,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声。据统计,围绕经济发展、文旅融合,金鑫递交提案23份、微建议6份、社情民意8份,其中提案《创品牌、抓融合,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金鑫还积极参与了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倾心倾情倾力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今年,金鑫获评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优秀委员。

金鑫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成果。将组织驻室委员聚焦全省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结构、旅游整体品牌形象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促进湖南旅游复苏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陈昂

责编: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