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曹力农:情系桑梓 推动“南县稻虾米”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2-03 20:56:16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在省政协委员、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名誉会长、深圳力嘉龙科技董事长曹力农的办公桌上,有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面写满了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开幕那天,身在深圳的曹力农推掉了其他活动,专心致志地守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这些天来,他反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尤其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许多新词、热词深入思考,还联系了其他委员、朋友一同广泛讨论。同时,他还在社区、企业、工厂等地,以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身于益阳南县农村的曹力农深知农民的不易,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渴望为家乡做点什么。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南县稻虾产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地推介家乡的农产品。2018年,在曹力农的大力推动下,南县“南洲稻虾米”走进亚洲(香港)农产品展,与香港5家公司签约,售出240余吨;他还在粤港澳大湾区组织举办了“酒店、餐饮及配送行业资源对接暨湖南南县稻虾米推介会”,现场成交800多吨,为南县稻虾米成功打开了港澳市场。

  2019年、2020年省两会期间,曹力农分别聚焦加大稻虾产业扶持力度、将南县稻虾米打造成农业特色品牌并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等问题建言,提交的《关于加大稻虾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打造南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近年来,曹力农积极参加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开展了“播撒希望、放飞梦想”等活动;2021年荣获“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称号。他还助力设立沅江共华教育基金,五年来累计为家乡寒门学子募集款物近5000万元,个人捐赠款物逾1000万元。

  “作为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更要坚定信心、聚焦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企业做强做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曹力农表示,作为省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未来将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心坎里。 

(一审:贺威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作者:陈昂

责编:贺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