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委员的责任丨汤国华:依托委员工作室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2-03 06:52:14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11月26日,一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兰天集团河西汽车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湖南三安集团党支部与兰天集团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一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这是省政协委员、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依托委员工作室、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镜头。

2021年4月8日,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在兰天集团河西汽车城“红馆”揭牌。这家委员工作室,就在汤国华办公室的隔壁。连日来,依托委员工作室、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汤国华组织发动公司的党员们制作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展板、横幅和宣传资料,并联系其他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不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集团3000多名基层员工心中,更让来此参观学习的兄弟单位员工、市民深切感受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汤国华对此深有感触。他介绍,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成立后,经常有周边群众前来反映情况。成立不久,有附近居民反映自来水水压太小影响生活的问题,经过多方努力和驻室委员的大力推动,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困扰居民们许久的历史遗留难题得以解决。“这是委员工作室助推解决的第一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收获了满满成就感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大意义。”汤国华说。

担任省政协委员多年,一直在汽车行业里摸爬滚打,汤国华对群众的出行问题尤为关注。2020年,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后,他提交了《关于推广ETC,畅通高速公路的提案》,建议由原来80%的人工收费通道改为80%的ETC自动通行收费通道。该提案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如今大多数私家车都装上了ETC。2021年至2022年,汤国华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解决居民社区建设充电桩困难的提案》,建议各地充电基础设施主管部门应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协同机制,统筹推进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与改造。

汤国华表示,今后,他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依托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广泛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将“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