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中院集中兑现执行案款1788.18万元 今年长沙两级法院已执行到位238.91亿元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2-02 16:5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孙霜)1日上午,长沙市中院召开长沙法院“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长沙法院“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主要举措及成效,发布了专项执行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会现场。通讯员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两级法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05149件,执行到位金额238.91亿元。在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执结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执行案件、涉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涉知识产权和环境资源执行案件、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案件等“六类重点案件”10646件,执行到位金额14.28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7731件(含涉农民工工资案件5175件),执行到位金额5.44亿元(含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到位金额1.2亿元)。

新闻发布会后,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长沙法院为31件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现场集中兑现执行案款1788.18万元。

作者:杨佳俊

责编:周帙恒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