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委员的责任丨刘霞:践行委员责任担当 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12-02 06:54:59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委员们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同时,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即日起,湖南日报推出《委员的责任·学习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专栏,展示我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一起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位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内的湖南省政协“保险服务民生”委员工作室,不仅是湖南省保险行业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也是省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刘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委员工作室的履职必修课,第一时间组织驻室委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10月19日,委员工作室的首次集中学习启动,委员们或在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此后,委员们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反复学、深度议,并深入界别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向界别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外,刘霞还组织公司近300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半小时”读书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转化为推动保险服务民生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动力。

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的营业大厅里,设有“户外劳动者驿站”,里面饮水机、微波炉、医药急救箱等一应俱全,这是专门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灵活就业群体所设置。工作累了,他们可以进来喝一口热水,热一下饭菜,享受片刻闲暇。这一暖心举措,源于刘霞的一份提案。

如何更好的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灵活就业人员权益,是刘霞关注的重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刘霞提交了《“小”驿站“大”情怀打造户外劳动者关爱新名片》的提案,并加强与省总工会沟通汇报,制定方案、选择网点、加速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的筹建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刘霞的持续推动下,目前,全省已有31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投入使用,覆盖全省14个市州。

针对群众看病贵、负担重的问题,刘霞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湖南的老百姓有一款真正属于自己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在她的积极推动和影响下,牵头湖南省内15家主要保险机构推出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湖南爱民保”,参保用户遍及村镇乡县,惠及三湘父老,成为了标杆民生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百余次提到‘人民’二字,我印象特别深刻。”刘霞说,今后,她将进一步践行委员责任和担当,团结引领湖南保险行业,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