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蓝山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发展 1月至9月,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06:59:4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朱登位)11月4日,蓝山经开区湖南铭晟模型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永之利模型制造有限公司开始满负荷生产,再不用担心用电问题。3天前,蓝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祥文在走访中得知,这两家企业年底订单爆满,但变电设备负荷小,难以满足生产需求。曾祥文协调园区和蓝山县三蓝实业集团,仅用两天就帮企业更换大功率变压器,解决了用电难题。

今年以来,蓝山县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积极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选派联企干部130人,走访皮具箱包等企业175家和50个项目现场,为企业提供“母亲式”贴心服务。实施“纾困增效”“践诺守信”行动,县领导带队,全县干部走访企业和项目现场,收集诉求200多个,协调解决问题160多个。该县重点项目湘江源皮革皮具产业园三期工程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通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提供的“一窗式”帮代办服务,原本以为需要5天的申报办结最终1天就完成了。

同时,蓝山县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委在行动”。今年已开展作风督查9次,责令责任单位退还群众民生资金12.5万元。

优良营商环境“加持”,产业项目加速推进。1月至9月,蓝山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皮具箱包玩具轻纺制鞋等产业来势较好,预计全年可实现总产值80亿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2110907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2-11/09/content_1602822.htm?div=-1

责编:吴方明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