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祁阳稳粮增油保丰收 全市直播和移栽油菜31.86万亩,完成年计划87.26%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08:19:1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截至目前,祁阳市已直播和移栽油菜31.86万亩,占总计划播种油菜36.51万亩的87.26%,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成,比上年扩种了3.46万亩。

针对今年夏秋连旱天气的严重影响,祁阳市积极应对,多举措发力,狠抓秋粮生产,扩大油菜种植,努力稳粮增油保丰收。祁阳围绕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总产有增加的总目标,先后出台了《发展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治理耕地抛荒十二条措施》等6个制度性文件,从政策层面上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祁阳市委、市政府持续开展粮食生产攻坚行动,召开了25次粮食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主要领导带队,组织38个后盾单位深入镇村督导治理耕地抛荒和指导粮食生产。市财政想方设法挤出专项资金1100多万元,集中采购农业生产种子和化肥,免费发给种植户。市水利局投入抗旱资金达5000余万元,打造新井80余口,维修旧井100余口,安装抽水机800余台,疏通水渠300余千米。市农业农村局成立22支农技专家服务队,深入全市田间地头,一方面开展“百千万”亩秋粮种植办点示范,全市油菜办点示范种植面积达7.6万亩。另一方面,指导群众科学抗旱,及时协调解决抗旱机泵、用电等问题,为全市农业增产、群众增收提供保障。

一审:吴方明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  勤

责编:吴方明

来源: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