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市同心社区“侨胞之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举行
新湖南 • 综合
2022-11-15 16:52:59

新湖南客户端1115日讯(记者 严德赢)初冬时节,东塘社区阳光和煦,气氛热烈。15日上午,由长沙市委统战部主办,市侨办、市侨联承办的“共话二十大·同心永向党”全市同心社区“侨胞之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在东塘社区举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饶福明,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处四级调研员刘丛出席。

全体人员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连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饶福明表示,要把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侨胞之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其纽带作用,主动向世界传递党的“好声音”,为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长沙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侨胞之家”品牌建设为重要抓手,把“侨胞之家”所取得的优秀经验总结好、落实好、发挥好,推动“侨胞之家”品牌建设提质增效,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真正做到“人旺家兴”。要强化管理,打造品牌,切实增强侨胞的凝聚力,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成钢表示,“侨胞之家”是侨联最基层组织,是有效打通为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以侨胞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要利用好侨务资源,摸清侨情底数,最大限度把侨胞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要更好地发挥为侨服务作用,为新侨人士来长创业牵线搭桥,让“侨胞之家”成为凝侨心、汇侨智、维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特色之家。

据了解,活动中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谜语互动活动与赠书仪式。

(一审:严德赢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