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舞蹈代表队喜夺两项全国一等奖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22-11-11 18:01:3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宋洁 王梦婷11月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收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舞蹈代表队积极参赛,在该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举夺得艺术表演舞校园恰恰规定集体舞两项一等奖

线上比赛虽没有线下比赛的选手同场竞技,参赛选手在视频录制过程中依然态度认真、激情饱满。该校指导老师在录制时反复寻找合适的角度,通过多次试镜,不断要求学生在动作幅度和镜前表现力方面不断突破,最终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备战,该校参赛选手每天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刻苦训练、克服困难、追求完美,力争将每一个动作都完美呈现,全力彰显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体育舞蹈项目的专业水平。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谢明介绍,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也是该院表演专业的传统优势项目。本次夺冠充分展现了该院优秀的体育舞蹈教学水平,极大地激励了全校师生继续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信心。

本次比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历时5个月,每个单位限报两支参赛队伍,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与众多全国知名高校同台比拼,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全面提升了学校学生专业竞技能力的综合培养,也有力地推动了该校体育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