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 李微微出席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11-30 19:15:07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

李微微出席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30日上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以远程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分别在北京会场和湖南会场宣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湖南会场出席。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赖明勇、胡旭晟、李民以及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湖南会场出席。报告会还在省工商联、部分市州政协设立分会场。

11月30日上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通讯员 闫利鹏 摄

宣讲中,杨伟民以“党的二十大为经济企稳回升、长期向好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济发展逻辑、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着力点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系统阐述。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及其新论断、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经济重回合理区间和长期向好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理论依据,有利于在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认识。

张健以“民营经济这十年”为题,系统梳理了十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用权威详实的数据和生动事例,对十年来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日趋完善的民营经济政策法律体系等作了介绍,并立足履职工作实际,全面介绍了十年来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发展特征。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责任。要融会贯通学进去,当好明白人,切实打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联系实际讲出来,当好宣传员;立足岗位干精彩,当好实干者;积极履职献良策,当好智囊团,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兴湘富民的“政协考卷”。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