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快讯丨我省实有企业148.1万户,中小企业占比99%以上,贡献全省75%以上创新成果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11-30 10:03:2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曹娴)今天,在湖南省工信厅召开的“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新闻通气会上,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实有企业148.1万户,同比增长23.9%。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达99%以上,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5%以上的创新成果和85%以上的就业岗位。

湖南紧扣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条主线,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数字赋能,完善服务体系,改善融资环境,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促进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前全省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7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9家;累计推动4600家中小企业实现发明专利“破零倍增”(其中1387家发明专利“破零”)、47万家中小企业“上云”、2.3万家中小企业“上平台”。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作者:曹娴,谢卓芳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